手机版
1 1 1

中船第十一所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船集团2015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和2015年党建会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谋发展”为主题,采取中心发言制,该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推进科研院所产业化”“如何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进行了专题发言;各研究室、子公司负责人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探讨如何抓好落实、减亏增效。与会人员紧扣“谋事要实”,开展了一次“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议从学习中船集团2015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文件和党建工作会读本展开,重点就如何加快实现科研院所产业化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在科技产业方面,目前中船第十一所还存在产业化平台建设滞后、激励机制不健全、科技成果转化较慢等问题,创新能力和效益还需大大提升。在谋划好“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必须做到“定方向、重转化、强管理”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走上产业化发展道路。要实现科研产业化,必须要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的行情,逐步将业务集中到与市场关联度高、盈利能力强的板块上来,以形成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全所要达到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协调,必须要以效益为导向,着力策划前瞻性的装备产品,争取每年都要有实质性的成果突破,以推进机械化、智能化、工装化的现代造船模式的跟进,从而进一步加快科技产业化平台机制的建立。希望各子公司充分发挥独立自主的能力,自主发展,自主监督,将每项工作做实,发挥好每位职工的创新创造能力,建立可行的激励机制,鼓励广大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打造一支创新型科研团队,为加快产业化平台建设提供人才和体制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10:49 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