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副主任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用了两天时间进行自学。大家在研讨中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中央查处的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深层次原因,同时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查摆问题,汲取教训,明确践行“三严三实”的努力方向。大家认为,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做人做官、干事创业的底线。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最关键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自觉遵守。

  大家表示,要对党忠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听从党中央指挥。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敢于担当,直面矛盾、解决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政绩,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确保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要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和报告制度,主动接受党的领导,积极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10:51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