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以“三严三实”作风推进型号研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商飞干部职工将“三严三实”真正融入具体的工作中,严的精神与实的作风已经变成了一种行为习惯。在推进型号研制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ARJ21-700飞机106架机即将交付客户。中国商飞上飞公司在冲刺交付的关键时刻,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做好106架机交付准备工作。

  创新工作法:安排生产计划

  为确保飞机状态,中国商飞上飞公司围绕106架机完成结构改装、系统安装、漆面维护、部分功能试验等工作。

  任务明确,节点清晰,在安排生产计划上,上飞公司提出“4211”工作法,“4”,即四项工作任务;“211”即双周工作制度,“2”为两个双周,7月底完成所有结构改装,“1”为一个双周,8月前两周完成系统安装等,另一个双周开展部分功能试验,全部完成后,移交试飞中心。

  改装工作是重头戏,计划一下发,飞机部装车间、制造工程部、质量管理部、飞机交付中心等部门立即动起来。质量管理部从制造符合性出发,转变观念,在检查现场工作中始终站在客户角度,审视每项工作;制造工程部经过前期与设计对接,在图纸的技术转化上和技术落实上更到位;飞机部装车间本着“安全至上,客户为本”的原则,将结构改装工作做好。

  严在态度、严在细节、严在把控,实在品质、实在性能、实在到位,确保106架机按时移交成都航空公司。

  联合工作模式:助力型号研制

  结构改装期间,上飞院派职工进驻总装制造中心,助力开展工作。

  106架机总装下线时,也有过两大中心联合工作的经历,但当时主要以中国商飞公司联络工程部为主体,上飞院各专业室配合的方式,联络工程部在整个工作模式下起到协调双方资源、传达现场问题的作用,上飞院内部单独与上飞公司接口,但在问题解决的效率上,并不能完全满足现场进度、生产时间。

  此次上飞院入驻,大体沿用了联合工作的模式。现场相关职工具有上飞院相关部门的“授权”,这位职工可以全权代表上飞院进行签字、协调、管理、调配,遇到重大问题,可自行组织院里相关专业职工现场解决。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09:40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