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下发通知要求把安全稳定整改落实作为重要内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天津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下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刻汲取“8·12”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稳定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当前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务实的作风,促进安全稳定形势实现根本好转;要全面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知》要求,要把深入总结和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作为专题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开展“四查四看”:一查抓安全稳定摆位到不到位,看是否存在抓经济发展和抓安全稳定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查安全稳定工作措施到不到位,看是否存在抓安全稳定工作不严不实不细、流于形式的问题,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三查安全稳定责任制落实到不到位,看是否存在安全稳定责任没有真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人的问题,履行好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四查安全生产监管到不到位,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监管。研讨中,各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责,带头反思检视履行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深刻反思检视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依照属地管理和分片包干责任,全面反思检视责任区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切实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在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深入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领悟他们的精神境界,感受他们的浩然正气,深学、细照、笃行,见贤思齐。同时,要以事故为戒,剖析根源、汲取教训、深刻自省,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通知》要求,要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作为专题教育上下联动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结合中央和市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解决突出问题的重点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坚持以严实要求全面查、全覆盖,把自查与重点抽查结合起来,在全区域、全行业、全单位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检查,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真查彻查、严查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持以严实要求彻底改、改到位,对查找出的每一项安全隐患,都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一项一项立行立改、真改彻改,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要把查处安全稳定工作中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作为专题教育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真正转作风,深入一线抓督导、查隐患、促落实。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从严落实执法监管责任,强化预防治本,加强协调联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管真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安全隐患和隐患不整改“零容忍”,对流于形式、走过场“零容忍”,对安全稳定工作中涉及的违规行为依纪问责,对失职渎职、贪污腐败的坚决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09:4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