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8月28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柏继民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才利民,党组成员、副主任贾万志、于建成、宋远方,秘书长翟鲁宁等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转发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随后,大家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学习研讨。贾万志、于建成、翟鲁宁分别就“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坚决做到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作了发言。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和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必须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为政清廉;必须维护党的统一,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养成好作风,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

  柏继民指出,中共中央转发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不仅有利于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深化“四风”整治,解决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具有鲜明的指向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增强专题教育主动性上下功夫;要特别注重运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在深挖整改存在问题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在提高人大工作效能上下功夫,既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各项任务的落实,又要圆满完成常委会及机关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09:55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