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司法厅出实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辽宁省司法厅已召开专题部署会3次、专题讲党课6次、专题调研11次、专题学习研讨3次,召开座谈会8场次,出台制度办法5项,培育先进典型2个,全系统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推动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专题教育伊始,省司法厅党组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带头作出专题教育具体安排,通过党组专题会议、专题党课报告、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带动了全系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

  为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省司法厅党组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走访,制定出台《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和《中共辽宁省司法厅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暂行规定》,明确问责情形和问责程序,并层层签订廉政责任状,强化考评和督查,坚持立足问题导向。

  经过各项举措的有效推进,省直司法行政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各基层单位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监狱、戒毒系统利用门户网站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实施了家属提前预约会见和远程视频会见措施,并开设了病犯、戒毒人员外诊就医的绿色通道;法律宣传部门在全省建成16家青少年普法教育试点单位和14个法治文化示范基地,深化了“法律六进”工作;省律协出资为全省8500名律师办理了人身健康和职业责任保险,为律师诚信执业、服务群众解除了后顾之忧。

  在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方面,省司法厅行政职权目录已由原来的42项减少至16项,下放权力11项,政务环境得以进一步优化。

  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厅党组将针对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振兴”制定的13条工作措施逐项进行任务分解,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切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信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10:1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