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郑福来:63年义务讲解抗战历史

微信扫一扫 ×

[视频]时代先锋 郑福来:63年义务讲解抗战历史 时代先锋,郑福来:63年义务讲解抗战历史。

  北京的郑福来老人,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的亲历者。几十年来,老人义务做讲解员,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人了解那段抗战历史。

  今年84岁的郑福来,世代居住在卢沟桥西桥头。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借口一名士兵失踪,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当时郑福来只有6岁。

  北平沦陷后,日军的种种暴行,老人始终难以释怀。

  1952年,时任卢沟桥镇镇长的郑福来接待了一个外宾团,开始了他的讲解之路。这以后,他又四处搜集抗战史料,利用闲暇时间走进机关、学校、军营,义务为大家讲解那段惨痛的历史和中国军民奋起抵抗的壮举。六十三年来,先后接待了70多个国家的外宾、媒体记者和数以万计的参观者。郑福来老人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讲下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21:0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