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党校:正确处理官商关系 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委党校8月17日举行2015年第三学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出席并结合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围绕如何正确处理官商、公私、义利关系,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作了动员讲话。

  齐玉指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正视并正确把握官商、公私、义利这三对矛盾关系,廓清思想迷雾,划清是非界限,提升思想境界,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齐玉强调,要正确把握官与商的关系。正确认识和把握好“当官是干事还是发财、权力是公用还是私用、利益是为民还是为己”这几个重大原则性问题;自觉划清官与商、公与私的界限,把官与商的交往始终确立在合法合规、阳光透明、无私清廉的基础之上;守法纪、明界限、敢担当,永保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公仆本色。要正确把握公与私的关系。牢记宗旨、秉公用权、立德立志,始终恪守为民清廉、先公后私的基本要求,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追求夙夜在公、公而忘私的更高境界,树立起鞠躬尽瘁、大公无私的道德标杆,确保干干净净干事。要正确把握义与利的关系。始终牢记革命理想,切实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最大的“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决不能舍义逐利甚至是与民争利;加强修养、克制欲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开拓进取,崇尚实干,以义为重、以利为轻,带头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政治标准、工作标准和道德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气。(袁福珍 孙 伟)

  (此文原标题为“齐玉在吉开学典礼上提出 正确处理官商公私义利关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02:11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