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中心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委中心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正反两方面典型和工作、思想实际进行总结反思,对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提出要求。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尹力参加学习。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严以律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部署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和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等先进典型,联系中央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我省查处的重大案件,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受教育、受警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

  王东明指出,要从理想信念上总结反思,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持之以恒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坚定不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浩然正气,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指出,要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性原则上总结反思,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向党负责。坚守党性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模糊认识及时引导,对错误观点坚决驳斥,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同歪风邪气做斗争。

  王东明指出,要从党纪国法上总结反思,时时心存敬畏、划定红线。自觉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敬畏组织、敬畏党纪、敬畏法治、敬畏权力,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保持清清爽爽的人际关系。

  王东明指出,要从干部选拔任用上总结反思,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认真落实“六个重视选用”“六个坚决不能用”“六个坚决调整”要求,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水平。

  王东明指出,要从政治生态上总结反思,切实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深刻把握和领会省委关于“三个不可低估”的重大判断,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东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和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把主要精力放在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

  一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进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带头开展调研、加强督导,既立足本职做好扶贫开发攻坚各项工作,又把所联系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同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重大意义的认识,对照“六个精准”总体要求、“五个一批”行动计划和“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突出重点、兼顾一般,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二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好稳增长各项部署落实,认真执行已出台的4个方面36条稳增长举措,着力抓好全省500个重大项目和5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积极扩大消费需求,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

  三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发展七大优势产业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抓好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四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大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兼顾,切实解决好各类民生难题。

  五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已出台专项改革方案落地见效,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六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认真落实依法治省纲要和决定,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加快形成法治良序,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七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灾后恢复重建,扎实抓好芦山地震灾区住房、产业、城镇体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生态恢复重建,同步抓好康定地震灾区恢复重建。

  八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继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突出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信仰》之“时代先锋行”和全省扶贫攻坚专题片,学习了《领导干部先进事迹专辑》、《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辑》。魏宏、柯尊平、尹力、李登菊、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李昌平、吴靖平、王宁、侍俊、崔保华、陈光志、黄彦蓉、曲木史哈、甘霖、邓勇、叶壮等中心组成员和副省长陈文华作了发言。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党内和我省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反思,围绕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进扶贫攻坚、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不是中心组成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员领导,省政府副省长、资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等列席。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06: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