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青龙:践行“三严三实”出实招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近日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提士气、创佳绩、保稳定、促发展”工作,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青龙经济发展总体呈现平稳放缓态势,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43.3亿元,全部财政收入3.64亿元,均落后于计划任务。在经济下行压力中,部分党员干部士气不振、动力不足,存在“庸懒散拖”现象。

  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表示,推进“提创保促”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他说,“提创保促”不是一个活动,没有时间节点,而是县委长期推进的一项具体工作,就是要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扭转困难局面,实现各方面新的突破。

  为推进“提创保促”工作,该县提出“六个围绕、六个抓好”,即围绕讲政治提士气、围绕树正气提士气、围绕聚合力提士气,围绕修身做人创佳绩、围绕尽职尽责创佳绩、围绕谋划“十三五”创佳绩,抓好平安建设保稳定、抓好民生改善保稳定、抓好基层党建保稳定、抓好复产达效促发展、抓好项目建设促发展、抓好转型升级促发展。各乡镇、各部门将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深入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一次针对服务对象的调研交流实践。全县建立“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四个干”抓落实工作机制。

  针对年初制定的民生账目,各部门对照全年10个方面、27件实事好事,逐条梳理,查进度、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结合全省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在全县深入推进“干部进民企促发展”活动,对停产或半停产企业,采取县领导联系、部门分包和干部进驻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技术、资金、生产要素供给等难题。按照全县“产业图谱”和“招商图谱”,加强产业承接和项目对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面对转型升级任务,坚持工业强县,大力提升玻纤、板材等传统工业,推进矿业重组整合,加快现有工业企业技改步伐。依托经济开发区、物流产业聚集区,抓好园区配套,对接转移产业,促进产业聚集。坚持农业富民,围绕畜牧、林果、中药材等特色主导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积极发展家庭手工业,促进农民增收。打造生态品牌,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生态优势,促进生态旅游、娱乐休闲、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09:27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