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林业厅践行“三严三实”解决基层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造林抗旱和森林防火现场,有机关干部忙碌的身影;在林农苗圃和果园地头,有科研专家面对面地解答……自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林业厅机关干部、科研人员纷纷来到基层,充分发挥政策解答、信息提供和科技扶持等优势,帮助基层提升工作效率,解决疑难问题。

  专题教育伊始,省林业厅党组带头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他们围绕林业行业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如何破解林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开展了以“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认真谋划辽宁林业“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厅直机关在职党员两批400余人次先后走进社区,开展慰问贫困家庭、资助困难学生、义务服务、科普讲座、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等服务。省林业厅8名党组成员每季度深入对口帮扶农村基层党组织,协助解决农村发展中的难题,救助贫困、患病的农民。省林业厅派出驻村工作队,为对口帮扶村修路、打井、建果园,改善农民生活。全厅8名厅领导带队,40余名机关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8个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市督导抗旱和防火工作,检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此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为林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省林业厅拟定了 《辽宁省国有林场改革方案》,目前已开始第二轮征求意见;出台了《关于促进家庭林场发展的意见》,带动新增林业专业合作社31个,使全省各种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累计达2705个,覆盖面积910万亩;新编村级森林经营方案120个,总数达2056个,覆盖率79.6%;印发了《辽宁省护林员管理体制改革指导意见》,要求在全省铺开并在年底前全面实现封育、禁牧、管护“三位一体”的护林员管理体制改革目标,计划将护林员数量从2.3万多人减至1.8万人,并适当提高护林员工资待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09:2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