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望谟县六项行动抓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望谟县以学“习”培训、学“习”竞赛、学“习”论坛、学“习”晚会、学“习”征文、学“习”调研这“六项学习行动”为抓手,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各级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抓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于5月中旬,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学“习”行动专题培训会,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汪建初、省发改委研究员毕业2名专家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践行 “三严三实,构筑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为题,对全县700多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并在之后,通过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人事部门资源,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36期近,近4000人次参与培训。通过集中培训,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达到信念坚定、能力提升的培训目的。

  学“习”竞赛,提高学习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勤学笃行,认真践行“三严三实”,6月中旬,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竞答活动。竞赛试题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述内容,依法治国的论述及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八字真经”的深刻内涵、反腐倡廉的重要性等。共有40个参赛队120多人参加竞答活动。通过竞答比拼的方式,提高了干群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其学“习”意识和学“习”观念。

  学“习”晚会,营造宣传氛围。在七·一来临之际,将七·一活动和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围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举办了一场学“习”行动文艺晚会,通过舞蹈、小品、说唱快板、朗诵等形式,向观众展示望谟干部群众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依法治县等要求,积极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精神状态及布依儿女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激和赞美之情。如,《官民一家亲》中,几位演员用布衣歌舞的方式原生原态表达了布衣儿女深厚情结。如《节目转作风》,以幽默的小品形式,把望谟县通过“召回管理”,整治干部慵、懒、散、慢、浮、拖现象的过程搬上舞台,让观众一目了然,让干部“牢记在心、实践在行”,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学“习”论坛,激发学习活力。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月举行一次学“习”论坛,以县级领导或县直重要部门的主要领导为发言嘉宾,围着一张圆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围绕一个中心话题,结合县情实际、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经历感受、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将“三严三实”内涵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同时,邀请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致富带头人、群众代表等作为观众,参与到论坛的互动当中。通过领导带头讲、部门领导跟着讲、全县干群积极参与,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通过讨论,论出共识,论出灵感,论出思路,论出措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目前,已经举办了两期学习论坛。

  学“习”征文,检验学习成效。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征文比赛的通知》,向全县各层面征集学“习”心得文章,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以举办有奖征文活动的方式,鼓励全县干部职工、老党员、老干部、致富带头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勤读、善思、好写,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之中。通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257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28篇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受表彰的作品分期刊登于县级创办的刊物和网站,供全县干部职工学习。

  学“习”调研,抓好从严从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明确安排17名县级领导为组长,负责督促指导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深入基层一线研究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研究新形势下适应我县科学发展的新规律、新方向及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研讨课题,找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形成一批能够切实指导工作实践的研讨报告。研讨的课题涉及文化、卫生、教育、维稳、社会建设等领域,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通过研讨得出的调研报告将有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5:56 来源:贵州省望谟县委党建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