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贵阳市人社局:践行“三严三实” 让小岗位有大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贵阳市人社系统按照“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有推进”的要求,大力开展岗位服务活动,让小岗位有大作为。

  该局强化“三制”落实,提升服务水平。要求工作人员全面履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打造“零差错”“零投诉”服务窗口。对不涉及所在服务窗口的相关咨询热情答复,主动引导服务对象到相关窗口或部门办理。对不能及时完成办理的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办理所需的全部材料和工作流程,不让服务对象跑冤枉路。对需要紧急办理的事项,打破节假日、双休日和上下班时间限制,积极主动及时予以办理。

  该局推行“五心”服务承诺,让工作人员接受社会监督。开展“党员心声”座右铭征集活动,并将座右铭配上工作照制作成“五心”—— 服务群众需用心、关爱群众凭爱心、倾听诉求有耐心、学习群众能虚心、接受监督要诚心——服务承诺墙,公开展示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制作“五心”服务笔记本,将座右铭写在笔记本首页,时刻警醒每一名工作人员对照反省。

  深入企业调研,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自上而下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在招用工、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主动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并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主动落实企业员工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等补贴。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7: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