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把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挺在前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9日,山西省委中心组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会上,省委常委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和山西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

  王儒林在发言中指出,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儒林强调,去年9月以来,新的省委领导班子坚持反腐败,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一定要以周永康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山西省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王儒林指出,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山西省“先走一步”的核心内容,坚决把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要对党绝对忠诚,教育全省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同错误思想、言论和行为作斗争,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在“双学”中更加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把“以上率下”作为基本工作方法,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一级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既要学习、遵守成文的刚性的纪律,也要把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的政治规矩认真执行。要严格对政治纪律的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严肃问责、严肃查处。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前提,深入开展“三个一批”,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那些不守政治纪律、政治上不可靠的人,能力再强也坚决不用。

  王儒林指出,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研究事关山西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对于那些不作为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

  (此文原标题为“山西省委中心组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会 把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挺在前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07: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