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主题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否严以律己,关乎党风政风,关乎人心向背。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在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中央决定对杨栋梁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情形下,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要求,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自觉遵守党章不走样,依法依规用权不任性。要思想干净,不懈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炼品行,不断涵养德性,保持高尚情操;要行为干净,严格遵守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政治上讲忠诚、行动上讲服从、用权上讲程序;要身边干净,净化生活圈,纯洁朋友圈,规范工作圈,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管好自己、管严家人、管住身边人。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落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好以危化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综合督查,深入开展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二是全力配合抓好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处理,依法依规组织抓好长江“6·1”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三是健全危化品安全管理法制体制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梳理危化品项目各环节的职责分工、制度设计等,提出强化治本、夯实基础的建议。四是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实现“五级五覆盖”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五是改进安全检查方式方法,探索建立安全巡视制度,组织开展全覆盖、不间断巡视检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六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京的总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在会上发言。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以及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07:34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