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发行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行党委(党支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题,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要带头谈学习体会,并安排至少一位党委成员作中心发言。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通知》强调,各级行党委(党支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无论是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还是整改落实、立规执纪,都要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一项一项查,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当前,特别要结合面临的形势和今后一个时期业务发展重点和原则,以周永康等反面典型为镜,对照年终全国分行行长会议的讲话精神,对照内外部检查查找出的问题,引导领导干部深入查找是否存在有的理想信念滑坡,规矩纪律意识淡漠,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问题;是否作风漂浮,庸软懒散,上不通“政气”,下不接“地气”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问题;是否存在有章不循,有规不依,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是否存在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当“太平官”“老好人”,遇到矛盾绕着走的问题;是否存在对违规违纪现象不以为然,片面强调客观因素,放任自流,问责不严的问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使推动改革的能力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树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实起来。

  《通知》要求,各级行党委(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农发行改革发展的全过程、管党治行的各方面,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细抓实,对“关键动作”一个一个专题研究,在重要节点专门听取情况汇报,要对专题教育前一段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各省级分行、二级分行党委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具体设计每个动作,督促落实每项要求,盯住盯紧薄弱环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中央部署和总行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到位、见成效。要防止出现学习不深入、查找问题不具体等现象,防止只教育别人、自己不受教育,防止跑题走偏,防止搞成一次活动,防止扩大范围,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07:36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