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建制度体系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带头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8月29日,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委省直工委把“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的重要举措,在带头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组织动员、教育引导、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的优势,引领全省机关在党建制度体系建设中先行一步、更实一层。

  当好践行者,带头抓好自身。带头搞好承接落实,省委省直工委把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内容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并把工作落实情况列入年度考核范围。带头加强制度建设,制定《省直工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意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谈心制度》等,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权力运行。带头严格执行制度,年中、年末对各部门开展集中督察,平时开展不定期抽查,对于制度执行不到位的及时提醒,对于情况严重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当好推动者,持续传导压力。省委省直工委深入28个省直单位、4个省辖市、2个省直管县,开展问卷调查2070人次,找准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发力点和落地点。把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作为重要抓手,选择了30个试点单位先行推进,对思想上不去、问题不聚焦、整改不到位的及时提醒、督促纠正。制定《全省机关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努力从制度上保证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省委省直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在学习、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在整改问题、严抓执行上下功夫,在搞好承接、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在立足职能、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建制度体系建设要求贯穿于机关党建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3:4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