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属国有企业“三基”建设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场交流推进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青海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现场交流推进会,交流省属国有企业在“三基”建设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交流会中,与会者在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观摩了精棒线分厂党总支加强“三基”建设工作情况,5家省属国有企业展出了各自的制度文件汇编,并作大会交流发言,各企业受益匪浅。

  会议认为,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各省属国有企业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始终遵循省委“三基”建设部署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计划措施、督促检查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不同程度地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实现“两年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奠定了基础。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各省属国有企业要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力量,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吃透情况、把握重点、突破难点上,把各项责任落实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切实推进“三基”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紧盯重点难点,树立和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向问题要效益”的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明确考量标准,建立制度机制,准确把握企业特点,形成相对统一、利于操作、便于考核的标准,健全完善定性与定量结合、激励与问责并重的“三基”建设考核评价机制;搭建工作载体,将“三基”建设与深化国企改革全面结合,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无缝对接,在全盘工作中体现“三基”建设的地位和作用;增强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各省属国有企业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第一责任,坚持“三基”建设与本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同步谋划、同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4:2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