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国税局强化干部思想突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规范完善学习制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修订完善了各类学习制度,并根据学习安排,每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明确党组中心组、党员和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要求,同时加强督办、考核,确保了各项学习落到实处、收到实效。除了集中学习外,还通过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影视教育片、听“去极端化”专题讲座、参加各类知识竞赛、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和载体,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学习兴趣,更好地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析事明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使大家自觉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水平,提升综合素养,提高文明程度,永葆工作干劲。

  二是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学习有的放矢。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广泛深入开展思想教育。重点加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严三实”要求、理想信念等为主要内容的政治素养教育,以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制度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法治素养教育,以职业道德、风险防范、能力培养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素养教育,以人生哲学、社会伦理、心理疏导等为主要内容的心理素养教育。同时,通过搭建各类思想交流平台,满足和解决干部关切的具体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把理论学习和基层调查研究相结合,注重理论成果转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重点,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和纳税人开展实践调研,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写出各自的学习调研报告,为局党组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提供了理论依据,使理论学习真正做到了进入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5:55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