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坚持“严”字为基、“实”字为本 全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组工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以“三严三实”为要求,坚持将“严”、“实”二字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自觉融入,从严管理,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当好“三严三实”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打造过硬队伍,为全面推进清原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信念,提高能力。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县十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清原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召开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会、组织系统“爱祖国、心向党、赞家乡、树形象”主题书画、摄影比赛等,引导组工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组、室、站业务互学、传帮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让组工干部全面了解组织工作,深入领悟专业知识,做到会干、能干,干得好、干的精,提高业务能力。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到村挂职等活动,不断培养年轻干部,提高组工干部业务素养。在全县组织系统中倡导讲学习、勤思考的良好风气,使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加强从严管理,严抓实干,推进工作。对从严治部、从严管理组工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按照机构改革后部机关相关组、室、站的调整和优化,及时修订了各组、室、站的职责和流程,明晰责任清单,做到轮岗不轮事,实现工作无缝对接。按照年初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深化预考制度,每月月底前上报各项任务情况,对开展不够好,进展不顺利的项目和工作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实行销号管理制度,部机关办公室对领导交办、签阅的文件和其他部门转办的文件进行登记挂号,按照工作时限实行督办,办理完毕后进行销号。通过从严管理,使部机关更优秀、管理更优化、环境更优良、服务更优质。 

  加强问题导向,敢于担当,突破难题。召开部机关“问题研讨例会”,对组织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各业务组、室、站轮流提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题作为研讨主题,由各组、室、站负责人集体研讨。研讨结束后,各相关组、室、站对研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补充到相关制度,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对开拓性的开展组织工作和针对性的解决工作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通过对问题的研讨,达到了深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思考,汇集集体智慧、贯通起来落实的目的,减少了组织工作的盲目性、被动性。 

  加强作风建设,改进作风,树立榜样。通过开通监督电话、设立监督意见箱、聘请部风监督员、定期发送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对部机关和组工干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监督,使组织部门时刻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下,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的纪律观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着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整改工作,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解到相关组、室、站,划定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将整改成效及时反馈相关部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务实负责、严谨守纪、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品行、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5:56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