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国税局联系反面典型 深入开展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国税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全系统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一是联系反面典型开展学习研讨。8月10日,市局党组中心组聚焦反面典型,开展警示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一起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围绕“如何以反面典型为戒,严以律己”进行了交流研讨。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中,全北京国税系统各级党组共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92次;各处室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31次。全系统通过集中研讨、专家辅导、专题培训、观看视频、廉政参观、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二是聚焦反面典型做到警钟长存。各级党组中心组,处级支部聚焦反面典型,认真学习了中央编写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和税务总局编写的《以案说法--税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例选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案例剖析》,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和税务系统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全系统分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处室、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分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

  三是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边学边改。深刻剖析反面典型的思想根源,推进边学边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局党组深入基层搞调研,召开座谈寻意见,反思自身找原因,集体研究会诊,进一步细化“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全系统各级党组、处级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了“我身上存在的慵懒散表象”“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到的教训”等主题大讨论。进一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抓党风带正风促发展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活动,大力破解“机关病”,落实马上就办,切实提升执行力、战斗力、服务力和保障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6:14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