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吐鲁番市国税局联系正反典型 深入开展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吐鲁番市国税局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用好正反“两面镜”,对照先进人物找差距、联系反面典型查不足,结合“严以律己”,于近日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的要求,在对《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材料进行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对周永康、苏荣等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领导干部们对照典型、结合自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人物看齐,以反面典型为戒,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党组书记、局长谢光礼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镜子”只有经常照、反复照,正反两面都要照,才能照出差距、照出不足,进而找准找实“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从而推动作风持续向好。围绕“严以律己”,谢光礼局长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律。以中央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税务系统发生的反面典型为镜,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三要常躬自省。经常照一照正面典型的“示范镜”和反面典型的“警示镜”,把自己摆进去,“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树立“换位意识”,做到“立行立改”,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和作风上都严起来、实起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6:33 来源:新疆吐鲁番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