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丽水市国税局:联系反面典型“零容忍” 纯洁“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布署,丽水市国家税务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以“零容忍”的态度,边学边改,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认真抓好“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情况

  今年7月至8月,我局根据中央、总局和省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在此环节专题学习研讨中,我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召开市局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局务会议、支部党员大会、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组织观看电教片等方式,全力开展了以“严以律己”为主题的各种学习教育研讨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总局省局下发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文件精神。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读本》、《习总书记八下丽水重要讲话》等为主要学习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丽水调研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落实,确保了学习富有成效。据统计:市局领导除积极参加省局层面组织的“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培训外,全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丽水市委组织的“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轮训(市委共分三期集中轮训);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均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在每次市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由市局党组指定一名党组成员相继作了以“严以律己”为专题的学习研讨专题发言;在市局党组书记和局机关党委书记分别给全体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基础上,在“七一”前夕,其他局班子成员全部到所在的支部上了党课;组织开展了全市国税系统“践行‘三严三实‘ 崇尚’四干四有’”主题征文比赛;组织开展了局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的“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知识测试;组织举办了一期“全市国税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组织举办了全市国税系统“践行‘三严三实‘ 崇尚’四干四有’”主题演讲比赛。

  二、紧密联系正反典型加强教育、汲取教训情况

  今年7月以来,我局认真学习了中央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以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和系统内先进模范为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照典型,查找差距,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中央编写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和总局编写的《以案说法--税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例选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案例剖析》。坚持依规办事,通过开展党章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先进事迹引领等途径,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挺在前,纪律守在前、干事冲在前。据统计:今年丽水市局已相继举办了以“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国学”为主题的“丽水国税道德讲堂”专题讲座。通过诵读国学经典书目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我修养,争当政治规矩和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同时,我局还组织了市局机关全体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法院旁听活动,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

  三、听取意见深刻剖析、边整边改情况

  自今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我局领导带头,从严要求,务求实效。认真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着力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和个人思想,紧扣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求,科学谋划并设置“双四”主题教育载体,紧紧抓住国税系统做人从政根本,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全方位、分层次地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截止8月底,市局层面已征求意见建议8条,梳理归纳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8项,完成边学边改项目6项,其中:建立和完善制度2项,出台内部管理措施和优化纳税服务措施各2项。同时,全程抓好“双四”主题教育督导工作,市局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督查督办,并将督导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

  四、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氛围情况

  自今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特别是在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过程中,我局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对活动开展进行综合回顾,重点梳理出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效果。截止8月21日(按照省局“三严三实”稿件录用新规定),全市国税系统共被共产党员网(全国指定平台)正式刊录7篇,其中:征文选登5篇(市局1篇、缙云县局2篇、庆元县局2篇);各地传真2篇(青田县局1篇、市局1篇)。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6:34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