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三四团:践行“三严三实”四项措施促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134团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中,认真结合本团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三严三实”,在严肃党风政纪、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深受团场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

  一是团场挂靠领导抓干部作风建设。党委班子成员以分管的单位为联系点,加强对分管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抓存在问题的整改,推动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以此带动全面工作。

  二是督导落实抓干部作风建设。团党委成立了由团组织牵头、宣传、纪委、综治为成员的督察组,定期不定期地对全团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既检查单位整体,又抽查干部个人;既明察,又暗访;既注重干部作风建设过程,更注重干部作风建设效果,并将督察情况进行及时的通报。同时,对干部作风建设问题仍然比较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但又不积极整改的单位,实行挂牌整改,帮助整改单位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

  三是完善机制抓干部作风建设。团党委研究修改完善了《134团干部考核办法》、《134团干部请销假制度》等十多项制度,针对干部作风检查督导出来的各种问题,按照制度要求,及时通告,规范了干部行为准则,形成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是整改措施及时落实。该团党委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到“不严不实”、业务问题和干部诉求等意见建议30余条,经梳理归并为19条。按照整改措施及时落实的精神,及时召开团党委会议,逐条逐项进行了责任分解,坚持“五制”并举,抓严抓实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后的当日,相关人员便赶赴基层单位,实地指导解决了等3项问题。截至目前,该团已受理群众反映事项3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5%。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8:4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三四团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