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勒泰地区国税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主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8月27日,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新疆阿勒泰地区国税局围绕对“严以律己”和对反面典型案例的认识这两大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在家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蜕变》系列警示教育片《政治纪律-不可逾越的红线》和《清水衙门里的“贪”虎》,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深刻警示。教育片指出,违纪违法案件原因有两点,一是放松政治学习,理想信念动摇;二是个人私欲膨胀,宗旨意识淡化;三是体制机制缺失,监督工作缺位。

  党组成员、副局长祝海啸作了重点发言,从严以律己的基本途径、严以律己的核心两个角度谈了严以律己的重要性及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作为基层国税班子成员严以律己主要的层面一是对党忠诚,关心群众;二是积极支持班长工作,维护党组形象;三是敢于担当,尽职尽力做好分管工作;四是时时处处守纪律讲规矩,无论说话、做事,开会、发言都要把自己置于纪律和规矩的框架下,不做特殊人;五是把心思用在谋事创业上,而不是放在琢磨人琢磨事上;六是全力配合班子其他成员分管工作,突破部门意识,摒弃门户之见在合作中提高管理,合作共赢;七是要有容人之量容人之言的胸怀,只要是为了促进工作,都要有先检查自身的雅量;八是在监督他人的同时,更要主动接受组织和纪律对自己的监督。

  党组书记、局长俞智山等6名处级干部也纷纷谈了自己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着力点就在一个“严”字和一个“实”字。而严以律己是保证,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要主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8:48 来源:新疆阿勒泰地区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