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狠抓“五项措施”推进“三严三实”整改落实工作见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三严三实”全面进入整改落实阶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把整改落实同完成2015年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统一起来,把落实整改任务和年终考核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日常工作效果的提高检验整改落实的成效,达到整改落实与职能工作同步推进,取得了实效。

  一是明确责任抓整改。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以党委为主,分级落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重点,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公司党委重点解决群众关注的,事关企业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解决自身在“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以及重点解决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所整改的事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整改落实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分别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上下联动抓整改。按照“问题两头查,原因两头找,上下联动改”的要求,对需要立即解决的群众关注的问题,由公司党委进行梳理、归类,按照职能对口的原则,分解到各个具体部门,进行联动整改。各部门在搞好整改落实事项的基础上,依据本单位职责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出本单位推动基层单位整改落实的具体目标措施,以制定上下联动整改台帐和承诺等形式,向职工和广大客户,有力促进了突出问题的落实进程,形成以上带下、以下促上、上下互动、整体联动抓整改的合力。

  三是创造条件抓整改。对于立行立改的整改事项及时抓好落实,对于尚不具备条件、列为中长期整改落实的事项,积极创造条件抓落实,有力推进了整改落实进度。公司党委定期召开整改落实协调促进会,要求各级领导按时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对没有整改到位的说明白原有,并落实好最终整改时限等,为一些不具备条件的中长期整改事项创造了条件,推进了整改进程。

  四是建章立制抓整改。继续建立推行四项整改落实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一是承诺制。各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将要办的具体实事,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保障措施,公开向社会承诺。二是公示制。通过公开栏、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定期在适当范围内公示整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三是问责制。处级联点领导、公司党委指导检查组、各基层党支部采取重点协调、跟踪问责的办法,加大督导力度,使整改的具体事项和实际效果得到落实。四是销号制。建立整改台帐,完成一件销号一件,逐件抓好落实,目前已办理103件,并进行了销号。

  五是强化指导抓整改。公司党委针对各有关单位整改承担的具体事项,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督导组积极履行职责,配合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联动整改扎实推进。一是群众评议“促”。指导各党组织群众开展一次满意度测评,对党员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进行“补课”抓整改。二是责任追究“推”。根据群众评议,对整改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进行通报批评。三是典型示范“带”。及时培养和树立整改的典型,总结推广基层组织的典型经验做法,以巡回宣讲的形式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9: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党政工作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