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国税局边学边改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国税局坚持从严入手查找问题,以实立脚狠抓实效,借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工作严、实开展。

  一是学习研讨立靶子,梳理问题清单。该局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党课、支部书记微交流、每月党员活动日”为载体,以消除“不严不实”为重点,开展常态化的学习研讨。结合领导干部带队走访纳税人、党组班子成员到支部讲党课、日常谈心谈话等活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员干部之间的交流,共同查找问题与不足,统一思想,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二是落实行动出举措,填写绩效清单。在边学边改的过程中,该局围绕纳税人和干部关心的问题,积极出台举措,将整改转化为优化服务、科学征管、改进作风的切实绩效。如联合建设银行推出“银税互动-税易贷”,将纳税人信用转化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红利。组建网格化管理团队,推行税收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将税收工作做细做深。组织效能专项检查,严查“四风”的同时,加强对午餐时间、去向牌使用等细节管理。实施组织和个人绩效管理,分解任务,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完善制度抓长效,汇集满意清单。该局将制度建设作为持续转变作风,长久践行三严三实的保障,结合边学边改的经验和成效,制定了机关党员先锋指数评价机制、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廉政监督卡使用管理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性,促进责任落实、严以律己。近日,该局还组织开展了纳税服务品质观察问卷调查,办税服务厅环境、秩序、窗口功能设置、自助设备运行及维护、办税指引等方面均得到品质观察员们的满意评价。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23:41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