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黔东南州:领导讲党课 培训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请身边的领导干部讲党课,讲的都是来源于实践的经验总结,更易懂易学。”参加完“三严三实”专题培训课程的学习,贵州省黔东南州深化改革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华收获满满。

  为加强全州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干部实践理论教育水平,今年起,黔东南州下发《关于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实施方案》,梳理出思想建党、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等8个方面37项具体任务,启动了干部教育培训“钙能并补、建强阵地、异地培训、挂职锻炼、名师讲堂、网络培训、教学改革”七大行动计划。州委领导带头走上讲台,“讲党课、作辅导、做表率”,切实担当起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

  培训形式独特新颖、内容生动鲜活,这是接受培训的党员干部的普遍感受。培训课程改变了以往单一的教学模式,科学设置教材课程,既有提问式教学、常规式教学,又有情景式、案例式教学。

  据介绍,培训课程从教学内容设计到教学模块的整合,再到教学方式的选择,都是从受训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

  据了解,今年黔东南州在州级层面举办各类培训班80期,培训干部6000余人次。为各类培训班授课辅导17次,先后有160多名县级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向本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培训实现了对全州村级党组织书记、组织系统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县级领导干部和州直部门科长的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06: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