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直面思想作风和工作“短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日,上海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肯定本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进一步深入开展专题研讨。要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信仰信念、赤诚的为民情怀、清廉的为政品格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要继续深入学习邹碧华、汤庆福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选树的身边先进典型,真正把身边的标杆立起来。要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本市查处的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清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造成的巨大危害,切实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实找准突出问题。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能空对空,所有补短板的问题都是‘三严三实’的对照内容”的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直面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短板”,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从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查找思想作风上的不严不实问题。

  会议还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要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

  会上,静安区委、市建交工作党委、市高院党组、光明集团党委、上海大学党委、嘉定区马陆镇党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大口党委和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直面思想作风和工作‘短板’ 上海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从改革发展实践中查找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07:42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