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三个结合”助推“三严三实”与税收工作相融对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丰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队伍建设、基层建设相结合。8月26日,巴彦淖尔市国税局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队伍建设和基层建设专题会议。市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正科级干部及各基层局局长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以“三个结合”有效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相融对接。

  一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三严三实”是新常态下,国税系统抓好队伍建设的有力指导。巴彦淖尔市国税局以“三严三实”为切入点召开此次专题会议,旨在以此推动全市国税系统队伍建设的发展。专题会上,11名基层局“一把手”,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不断加强“抓班子 带队伍”的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不断深化队伍建设,坚持用情带队与严抓细管相结合,以制度规范人、约束人;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组织纪律监督检查,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努力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国税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基层建设相结合。此次专题会议安排在后旗国税局召开,旨在通过实地观摩,促进“三严三实”与基层建设的相融对接,并以此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向基层局延伸和发展的开端。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旗局“6+1”国税文化展厅、长廊文化、电教室、阅览室、办税服务厅、职工宿舍、院落及纳税人停车场建设情况,深入探讨了如何为纳税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办税环境、如何为干部职工创造舒心的工作生活场所等基层建设问题。会议一致认为,国税事业的重心和根基在基层,抓好基层建设,是做好各项国税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近几年来,各基层局主动作为,在基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成绩值得肯定,但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要切实以“三严三实”为导向,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持续加强基层建设,从严从实干事创业。

  三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为促使全市国税系统有效形成“严”与“实”的文化氛围。此次专题会议特别安排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系列文章。通过研读原文、学习反面典型,引导大家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内涵,主动维护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权威,时刻不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矩。并以此牢固树立“严”与“实”的精神品质,切实将这种品质有机融入机关文化建设中,有效促进全市国税系统精神文化建设。(赵永鸿 张佼)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0:2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