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望谟县“三个结合”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望谟县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不断强化结合意识,以全面深入学习“三严三实”内容为前提,注重创新学习载体,结合中心工作和县情实际,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结合经常性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将“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各单位经常性学习教育中,融入教育培训内容,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36期近4000人次。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有效提升,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弱势转化为优势的发展思路得到有效统一。

  结合干部召回管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突出用干部召回倒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用“三严三实”标准推进干部召回工作,不断完善召回机制,形成了5项召回工作制度、6种召回方式、5类召回群体、38类召回情形的“56538”召回模式,确保制度的科学性,有效提高了召回工作成效。通过四批次的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有较大转变,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提升,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

  结合党建试验区创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同步不同步,关键看干部”要求,将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条件,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严从实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如2015年以前省明确帮促197个项目(事项)中,目前已完成176个,到位资金26.3亿元。今年年初,省直单位15家单位明确给予我县63个拟帮扶事项。截至目前,所有事项已全部启动实施,其中已完成 32 项,正在实施或开展前期对接31项;2015年州直帮促望谟县加速发展同步小康十一项行动计划涉及州直部门13个共78个项目(事项),涉及资金5.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到位资金3.05亿元,已完成帮促项目(事项)20个,正在组织实施48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10个。(姚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0:16 来源:贵州省望谟县委党建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