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税局选树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 大力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税局在全市国税系统举办了“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评选活动,17名来系统内各旗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共产党员被授予“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称号。这项活动是呼和浩特市国税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促进新常态下的作风建设,以更严、更实的精神干事创业,提升为纳税人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这次在呼和浩特市国税系统开展“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呼和浩特市国税局党组作了精心组织,专门研究出台了《呼和浩特市国税系统建立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实施方案》,制定评选标准、方法步骤、考核程序,并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通过建立“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局党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身份亮出来,义务责任摆出来,岗位目标任务提出来,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每一位党员能够时刻牢记自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敢于在落实税收新政,深化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勇于重担、创新突破,真正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示范作用。

  “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评选活动开始后,得到了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形成了立足岗位、服务纳税人,向身边先进看齐、向我看齐、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经群众评议、各旗县区国税局党组推荐选拔,市局党组审定公示,最终有17名工作在基层办税服务厅一线的共产党员被授予“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这17个“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后,通过服务窗口的辐射作用,树立起了新的服务高度和服务标尺,进一步促进了纳税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

  六是制定实施了《呼市国税局税收管理员制度》。建立税收风险管理“一体化”机制,进一步规范进户执法工作。明确税收管理员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建立起对税收管理员的监督管理与奖惩问责机制,设计使用《工作轨迹单》,记录跟踪税收管理员进户执法行为。统筹安排各类信息采集、检查、评估、调查事项等,避免多头进户、重复检查,切实减轻基层和纳税人的负担。

  七是强化税法宣传和咨询辅导。在全市大型商场、主要街道选择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税收宣传短片和主题标语,生动形象地将税收知识和国税工作展现在全社会面前,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各基层局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媒介,开设税法咨询QQ群、微信服务平台等。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0:1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