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委组织部 省委党建办印发《通知》要求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组织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建办印发《通知》,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组织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书。

  《通知》指出,《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书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6篇重要讲话,对于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要求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书,紧密结合贵州实际,扎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奋力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新跨越。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读书目,采取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研讨会等方式,组织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核心思想、精神要义和精髓所在。要把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与学习我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与学习全省“文朝荣式好支书”、“二十佳乡镇党委书记”先进事迹,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从中找到方向、找到方法,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对照《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要求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紧密联系焦裕禄精神和“四有”“四个人”要求,深学细照笃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焦裕禄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向先辈先进看齐,对照检查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做到政治上立定脚跟,头脑清醒,思想上心无旁骛、戒骄戒躁,工作上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作风上求真务实、团结廉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要紧紧围绕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目标任务,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四有”“四个人”要求,发扬“马上就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突出抓好民生重点实事,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大局稳定,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切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深入实施“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提高扶贫开发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坚决打赢扶贫开发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策,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同步小康驻村,精准选派“第一书记”,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专项整治,把巡视“利剑”用好,推进民生监督,切实把干部身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解决好。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0:40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