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中航工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中航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建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激发更加旺盛的发展活力,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高建设指出,集团公司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对于做好集团公司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集团公司的竞争力战斗力意义重大。各单位务必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实践起来,把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领会核心要义、打牢思想根基、确保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要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在“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中,要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联系反面典型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教育各级领导干部以周永康、薄熙来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和严重危害,引为戒鉴。要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三是要深入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无论是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还是整改落实、立规执纪,都要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和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持续向“四风”问题开刀,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各单位要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激励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展现新作为。五是要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专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对“关键动作”一个一个专题研究,在重要节点专门听取情况汇报,确保专题教育层层压紧、项项抓实。书记要投入足够的时间、精力,在带头接受教育的同时,一线指挥、加强指导。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党群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做好具体落实。党员干部要把接受专题教育作为一种自觉和内需,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高建设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抓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良好契机,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使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在集团公司上下蔚然成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为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航工业装备、中航飞机、发动机、中直股份、航电股份、中航机电、通飞和中航资产(中航医疗)等8家直属单位分党组领导在会上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各直属单位分党组(党委)书记、党群部长,以及集团公司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07:02 来源: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