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以过硬作风投身水利改革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5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过硬作风投身水利改革发展”为题讲了专题党课,深入探讨了“严”和“实”的辩证关系,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修养,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水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宁指出,“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领导方法和优良传统。“三严三实” 是着眼于解决作风问题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是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体现着“实事求是”的光辉,具有时代的唯物辩证观和历史厚重的实践基础,体现出很强的系统论思想。

  刘宁强调,经过几年来的努力,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面貌总体向好,但与新形势的要求、与承担的水土保持建设管理和防汛抗旱任务等要求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水利部党组的安排,结合水利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问题上动真格,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真抓实干,突出“严”字当头,强化“实”处入手,领导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常抓不懈。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勤于自省,严以律己,把控好内心的欲望,切实做到心中有戒、手中有尺。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工作,要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作表率,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共同为水利改革想招、为水利发展出力。

  水保司、国家防办、水文局、水经会等单位全体党员及处级以上干部等150多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07:1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