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彭洪明于近日结合自己关于“三严三实”的学习体会,讲授了专题党课。风险管理部七职等以上领导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专题党课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和“三实”抓住了目前党员队伍中存在问题的要害,明确提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必须践行“严以”和“要实”的六个重点方面,有很强的针对性。

  彭洪明同志结合风险管理部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重要内涵和必要性,认为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加强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的需要;二是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障;三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效方式;四是顺应形势变化,培养特别能战斗队伍的要求;五是总行党委加强队伍建设,应对任何复杂局面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专题党课强调,当前国有银行正经历着自股改上市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包括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市场有效需求不足和经营风险加大、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互联网跨界竞争、监管加强等等,其中尤以不良资产快速上升造成的经营风险对银行生存发展的威胁最大。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借助“三严三实”来完成对自身能力的深度打造,是对党员干部一次非常必要的理想信念教育,能够让党员干部重新思考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的问题,把“执政为民”作为“为官”的基本要务,也对我行加快转型,提高对经济新常态的适应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围绕“三严三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核心思想,专题党课指出,党员干部应修身立德,杜绝精神“缺钙”,对职责负责,摈弃“小集体”理念,同时做到慎独、慎微,自重、自省,实事求是,做“老实人”。最后,彭洪明同志对本支部党员干部提出了“思想重视、学习先导、领导带头、联系实际和自身、重在实效、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六点具体要求,号召大家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各项业务更好更快发展,为推进建设银行战略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07:11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