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发展成果衡量“三严三实”教育成效

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委书记 郝建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发展经济是实打实的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功。没有“严”的要求、缺乏“实”的劲头,想干好经济工作绝无可能。

  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成绩。逆势突破,是我们紧扣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结果。连山的发展和未来始终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在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努力克服“三期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力聚集支撑发展的有利因素,以发展成果衡量“三严三实”教育成效。

  抓好党建,事关全局,事关根本。我们要始终强化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大力发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思想进步和实践创新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宣传思想工作着手,更重要的是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发展之中。发展经济是实打实的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功。没有“严”的要求、缺乏“实”的劲头,想干好经济工作绝无可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纠正工作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激活一池春水,打开工作局面。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地抓实体经济,持之以恒地抓转型升级,持之以恒地抓发展质量,持之以恒地守住社会稳定底线、民生底线。既增强耐心,不急于求成,又奋发有为、全力以赴,真正做到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坚定。

  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我们要深入推进区委会确定的基层党建“五大工程”,重点提升社区(村)组织活动场所达标率,着力构筑社区党建一体化大格局,优化创新社区服务长效机制,着力夯实农村党建基础,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力。

  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要继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紧制度“篱笆”,筑牢思想“堤坝”。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从严要求,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任务逐级落实下去。各级纪委要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多措并举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一方面,大家要在认识上提高法治认知水平。积极拓展普法教育方式,使“合不合法,合不合程序”成为党员干部常用语,使法治思维成为党员干部自发的一种心理需求,养成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习惯。另一方面,要在实践中提高法治素养,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还要筑牢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完成全年任务,唯有担当,唯有苦干。要做到层级责任制“担”,各级领导“包”,组织部门“考”,纪检部门“查”,市场主体“冲”,人大、政协“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勇于担当的情怀,推进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8月12日,葫芦岛市连山区委书记郝建军在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08:2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