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尔多斯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条一条梳理 一件一件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精心设计每个关键动作,认真落实每项工作要求,全市专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进一步提振了各级干部的精气神。

  该市提出“五个共同”,即“共同追求、共同情怀、共同品质、共同行动、共同形象”的发展目标,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合力推动“五个共同”在鄂尔多斯生根落地、开花结果。同时更加坚定“凝心聚力、转型发展、创新创业、再铸辉煌,把鄂尔多斯建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的共同追求,进一步深化“爱我鄂尔多斯”的共同情怀,传承和弘扬“开放包容、诚信友善、不屈不挠、拼搏创新、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共同优秀精神品质,不断推动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第三次创业和增强鄂尔多斯持续发展的动力、活力、竞争力的共同行动,维护展现鄂尔多斯人和鄂尔多斯的共同美好形象。

  大力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切实履行书记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村委会主任和村委会班子的核心作用,真心实意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同时,以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和“三项建设”,扎实抓好各项惠民工程的落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通过从严管理自己、从严管理班子、从严管理干部,为推进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市还组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监督员队伍,及时把基层群众的反响、意见、建议传递上来。

  该市把深化学习研讨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自治区“四个一”要求,借助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领导干部每半个月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或手机APP听取1次专题讲座,学习情况利用后台管理系统记录反馈,保证了参学率和覆盖面。还提出“日学一小时”计划,要求原原本本通读2本必读书目,选读其他5本书目。制定专题研讨发言材料审核方案,分级分类进行审阅。

  该市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整改。据统计,共调研征集、梳理形成了6个方面42项“不严不实”问题。领导干部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查找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重点领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如践行“三严三实”环保工作基层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共解决各类“不严不实”问题1100余个。通过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组织500名政风行风监督员进行暗访,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65起,对73个单位、117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此外,通过推进苏木乡镇(街道)“去机关化”,实现了“两个60%”,即60%的苏木乡镇(街道)干部驻村蹲点,60%的工作时间在一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和认可。(王晓)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08: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