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行支部书记和行政正职“一肩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结合机关实际,于今年4月至5月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完成了换届工作。换届后,各党支部书记均由行政正职担任,强化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447名党员,其中离退休党员129名,以专委、工委、研究室、信访局、办公厅各处室和事业单位分别设置19个党支部。换届前,机关各党支部行政“一把手”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只有信访局、信息中心、人民代表报社和会议中心4个党支部,不适应“一岗双责”要求。按照王儒林书记“着力抓好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彻底改变支部不健全,组织生活不经常,只知道有处长、不知道有支部书记,只知道业务规章、不知道党纪党规的被动局面”的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选举产生坚强有力、奋发有为、作风务实、群众拥护的新一届党支部,在机关党支部形成“一岗双责”、权责一致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新当选的各支部班子,支部书记由各机构、各单位“一把手”担任,支部委员由处级干部担任,组织设置更加健全,人员结构更加合理,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当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围绕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两个责任”、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组织工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二是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抓好“三会一课”党内生活基础性工作。三是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培训,明确“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09:47 来源:山西省委组织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