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水务公司:“三严三实”问题清单突出“实”“准”“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十三师水务公司领导班子根据中央、兵团、十三师党委的要求,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按照“没有触及思想的问题不列、客观原因不列、不痛不痒的问题不列、建议性问题不列”的原则,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列出“三严三实”问题清单,力求查摆出的问题“实”、“准”、“全”。

  一是问题 “实”。在查摆问题过程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都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务求实效。不仅“自己找”,主动“亮丑”,而且还拓宽渠道、开门纳谏,真心实意地让别人“揭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避重就轻、也不避实就虚,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实查实改不留空白。

  二是问题 “准”。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把脉问诊,逐项查找,逐条列出问题清单,直面问题,不怕解难题,不回避、不躲闪,敢于触及灵魂深处的矛盾和问题,敢于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敢于揭露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在对待个人的问题时,狠得下心来,不怕亮“丑”,不怕揭“短”,不怕刺痛。按照“不触及到灵魂深处不放过,不触及到问题实质不放过,不挖掘到问题根源不放过”的原则,由小到大、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根。

  三是问题 “全”。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 “三严三实”,以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特别是深入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切实做到查摆问题全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07: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