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召开“四强”干部专题教育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1日,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座谈会在幸福滩文化中心召开,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连队、企事业单位、社区副连级以上干部和一线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代表 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工会主席田玉刚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毛泽东重视调查研究》和《县委书记风采: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教育片。

  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姜鸿君传达了《关于在22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及方法措施。

  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八连党支部书记谭柏红说:通过学习,对照“四强”要求,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党性意识不强,法治思维不够,缺乏责任担当等问题。决心从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群众观点、健全规章制度四个方面进行整改。并表态:一定要让全连党员干部吃透“四强”专题教育精神,落实好、执行好团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细化明确工作责任,丰富教育活动载体;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密切结合、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利用网站、广播等形式,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成效,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克服形式主义,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用实际效果检验具体成效。体现出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体现出连队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

  十五连党支部书记肖兰英从“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开展“四强”教育的认识,并对照“四强”要求,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和今后整改措施。

  该团医院党支部书记张国忠谈到:医院在开展“四强”专题教育中,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三个突出”、“三个强化”;一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党性教育重点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二是结合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突出作风建设重点,强化反腐倡廉,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信心;三是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九不准”规定要求,突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人民群众满意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幸福滩社区党委书记刘武营谈到:对照“四强”要求,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增强自己的意志力,勇闯工作难关,努力做到:端正工作态度、爱岗敬业。勤奋扎实的刻苦钻研业务方面的知识,兢兢业业,勇挑重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忍耐力,使社区工作上新台阶。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廉洁从业,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地联系并服务于群众,认真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及建议,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拼搏奉献,塑造领导干部良好形象。自觉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带头坚持理想信念,带头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带头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绝不搞权钱交易,绝不利用职权为个人谋私利,绝不干有损于党员干部形象的事;通过开展“四强”活动,把专题教育和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团结、教育、依靠、服务社区居民,从而成为社区居民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主心骨。

  团党委书记、政委梅述江从开展“四强”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要做表率立标杆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梅述江指出:“四强”专题教育活动从8月份开始至年底结束,将围绕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履行职责等方面的不良现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转变思维定势、改变不良习惯,着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建设一支勤政双优的干部队伍,实现发展环境有新局面、干部队伍有新形象。

  梅述江指出:在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强”专题教育,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基层意识,为更好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梅述江要求,全团党员干部要不断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在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上下功夫;在服务基层、奉献基层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强基固本的推动者。

  梅述江要求,全团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思想教育中,进一步激发全团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内在动力,把开展“四强”专题教育稳步落到实处,时刻注重自我素质的提高与完善,科学推动“四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07: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