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级税务机关按照中央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打牢思想根基,狠抓贯彻落实,进一步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认真组织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向广度深度拓展,按照中央“四个领会”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税务总局干部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用典”中国画专题展,编印专刊简报,新建“党员书屋”,拓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载体。黑龙江国税局分两批对全系统178名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每名学员至少上报一篇征文稿件,20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青海国税局在门户网站、《青海国税报》开辟学习专栏,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择优刊发党员干部学习体会,加强学习引导,展示学习成效。福建国税局邀请省委党校、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授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为处级以上干部作专题讲座近20次。

  集中研讨交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列为专题研讨内容,谈思想认识、讲收获体会,深化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坚定性。总局政策法规司领导分别带队赴四川省长宁县、河南省长葛市开展调研,深入基层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相互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的做法。辽宁地税局结合“我是共产党员”党性党风主题教育活动和“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凝聚以“严”“实”精神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共识。河南地税局在开展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中,重点对照是否做到“四个领会”,谈差距、摆不足、找原因、提措施,处级以上单位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163个问题,出台整改措施140项。

  践行知行合一。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税收改革、促进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实问题、开实“药方”、提实举措,推动各项改革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纳税服务司、稽查局、大企业管理司等紧密结合构建新型税收收入分析机制、纳税信用管理和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建设、税收服务国家战略等重点工作,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北京国税局针对税收征管信息化程度不高的问题,制定《“互联网+”税收管理工作的意见》,打造“互联网+”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和税务协作新模式,推出发票验旧、网上备案等系列创新性服务措施。黑龙江地税局梳理出本系统“不严不实”问题206项,整改115项,在省委组织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交流了经验,受到了表扬。山东、江苏国税局等突出问题导向,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对组织收入、政策落实、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其中,山东潍坊、江苏徐州国税局勇于接受挑战,试点实施干部管理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10: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