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局长到局属基层党组织督导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先后到局规划财务司、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就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在规划财务司,任正晓同志认真听取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在机关司室职能调整中,规划财务司承接的新的职能交接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全司党员干部以此次职能调整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行业发展规划和财务管理职责,自觉谋大局、想大事、出实招、办实事。要针对司职能调整变化情况,及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始终坚守廉政底线,做到依法行政、廉洁履职。

  在科学研究院,任正晓深入粮油质量安全和粮油生物技术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和粮食质量安全科研工作专题汇报,听取党员干部代表意见建议。任正晓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粮油科技创新。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局党组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重教育、讲实效,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二是要抓好粮科院自身建设,按照粮油科研既要“顶天”也要“立地”的要求,始终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粮食行业发展需求,谋划粮油科技攻关,培养和造就更多粮油科技领军人才。三是要奋力攻克粮食科研难题,科研人员要有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价值追求,在基础科研上投入更多精力,争取多出原创性科研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大科技和人才支撑。

  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司和标准质量中心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督导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10:27 来源:国家粮食局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