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黎明: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 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7日上午,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在机关多功能厅为分管的经济发展司、财务司和机关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罗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精辟论述了从政之要、为官之道、做人做事行为准则和共产党人应具备的优秀品质与精神风貌,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风建设的指南,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立业的根本,是每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终身戒勉。

  罗黎明强调,一是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务必把“修身”永远在路上,作为一生的必修课而终生“进修”,要修党性原则、修理想信念、修立世品德和修领导能力。二是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为官的“生死关”,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和反对特权。三是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做人为官的“命门”,要坚守党性原则、坚守政治规矩、坚守廉政纪律。四是谋事要实,是做人为官的法宝,要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勇于破除一切与实践不相符合的思想观念,以新的思路、新的理念和世界眼光、战略思维来审视、谋划和推动工作。五是创业要实,是做人为官的基石,要有想干事的意识、有敢干事的勇气、有干成事的本领和遵守干事的规矩。六是做人要实,是做人为官的本真,做人要忠诚老实,不背叛党和国家;做人要厚道朴实,不浮躁,不奢靡;做人要坦诚真实,不做“两面人”。

  罗黎明要求,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和敢于担当等三个方面,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和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等问题,实现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罗黎明希望,经济发展司、财务司和机关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敦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努力为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小康社会建设,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经济发展司、财务司和机关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10:32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