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国税局: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明白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日,在浙江省庆元县国税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庆元县国税局纪检组长沈新林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税务总局领导“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讲座报告精神;庆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刘良同时到会指导,他选举结束后的讲话中再次要求全县国税干部要以高标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要求,落实中央、浙江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努力做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上的明白人”。并对国税工作如何有机地溶入地方党政总体工作中提出做到“三要”。

  一要正确理解党章党规党纪等基本内涵,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章、党员、党的干部、政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6个基本概念”。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学党章、用党章、护党章,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党的干部,不仅要具备党章所规定的基本条件,还要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每个党员也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在工作上讲奉献。

  二要准确把握党章党规党纪的核心要求,充分认识到纪律、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是做“政治明白人”的基本保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核心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要管方向、管道路。党员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得违背党的领导、偏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其次,要保集中、保统一。要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这“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第三,要护民主、护团结。在维护党内民主上,党委(党组)书记要善于集中大家的意见,不搞“一言堂”、家长制,任何领导干部都不允许超越党组织所赋予的权限;在保证党内团结上,不得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并要理直气壮地同错误倾向、歪风邪气作斗争。第四,要定规则、定程序。凡按规定需请示上级党组织决定的事项必须请示,凡按规定需向上级党组织报告的事项,必须及时、如实报告。

  三要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国税系统党员干部务必严格遵循“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这是新一届党中央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经验基础上,为全党立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市党员干部要按照这一管根本、管全局、管方向的总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10:41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国税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