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夯实立身之基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副书记、场长 王学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衡量新时期“五好四强”干部重要标准,是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深化团场改革的关键,是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根本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将严以修身摆在重要位置,将“做官”与“做人”、“立行”与“立德”统一起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才能永葆党的优良作风,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作用,更好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政治上强。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思想认识问题一时解决了,不等于永远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兵团、十三师党委战略部署,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决不做“两面人”“老好人”,决不阳奉阴违。

  二要强化政策理解,做到能力上强。最大的公信就是说到做到,最好的落实就是一抓到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较强的学习理解政策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促进团乡共建交往交流交融的能力,敢做善成,能干事、能干成事。一是在发展团场社会经济方面,要牢固树立“思路决定出路、改革就能改变、创新就能发展、增收才能稳定”的理念,深入学习十三师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深化团场改革试点工作的综合性、复杂性、艰巨性,明确目标,统一认识,综合施策,加强总体规划;正确处理好继承、发展和创新的关系,一以贯之地坚持改革政策,听招呼、讲规矩、不折腾、盯着干,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生产关系,整合力量服务好团场社会经济发展。同时,要深入学习运用工业发展新资源利用观,积极培育团场产业发展的新主体、新模式,促进以光电、装备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物流业等特色的产业集群的形成,为团场城镇化建设提供产业支撑;为团场履行屯垦戍边使命,增强“兵”的数量和质量;为团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完善、补充、延伸了产业链。二是深入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指出要使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巩固和扩大嵌入式、融合式发展模式。红星二场作为东连哈密,西连二堡、五堡的战略要地,一定要切实发挥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作用,加大维稳经费投入,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继续完善兵地一体的维稳机制,维稳工作无缝对接、维稳力量综合使用、维稳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基层单位开展反恐维稳结对防控工作;坚持“抓城”与“抓三产带一产促二产”相结合,牢牢抓住新型城镇化这一载体,以产业为支撑,多业并举,以业兴城,不断调整城镇的投资结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管理结构、人员结构、分配结构等,促进产业、民生、文化等领域交往交流交融,带动区域共同繁荣。

  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到作风上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通过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校己正身,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结合自身实际,将新查找的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整改,把持续整治“四风”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下去。

  全场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不是一堂课,而是一门课;专题教育范围仅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但“三严三实”标准具有普遍性,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新”字为重,以一以贯之、一鼓作气地工作态度,主动作为、自觉行动,做到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三严三实”成为领导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一种终身修为、长期作为、常态行为,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四要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心力上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主观世界改造和客观世界改造相统一,作为主政一方的行政主要领导,权力很大、责任重大,不能丧失理想信念,不能搞“一言堂”、插手工程项目、为亲友谋私利,真正在学习上高标准、职务上不攀比、生活上严要求、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规矩、敬畏法律,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忠诚;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养浩然正气、两袖清风;担主体之责,发展之责,为民之责,攻坚之责。团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牢固树立十三师党委“思路决定出路、改革就能改变、创新就能发展、增收才能稳定”的理念,立足中长期发展,守得住立场、辨得明是非、听得进意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把民主集中原则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服从服务于团场经济社会发展,理顺关系,考虑问题,看准、看深、看远;抓工作,敢抓敢管敢负责,把团场改革成果转化好、巩固好,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17:5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