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花结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下接办”活动为载体,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中、工会干部下沉到群众中、专项工作经费倾斜到一线中,把专题教育的成果真正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上。

  紧紧围绕基层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积极协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落实西宁市湟中、湟源、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等3县和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4县职工文化活动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2100万元(其中省级预算内投资1785万元、市县自筹315万元)。

  按照《青海省州(地、市)县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建设规划》,2010年以来,省总工会积极协调省发展改革委通过争取实施国家藏区项目,先后建成了32个州、县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政府投入资金9803万元,建设规模达到2.74万平方米。今年省发展改革委又将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3个州本级及德令哈市、茫崖行委工人文化宫建设列入第一批省级预算内资金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总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总投资1092万元。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省总2014年和2015年分别预算安排500万元,支持立项建设的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我省藏区及所辖各县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达到一州一宫、一县一宫,实现了全覆盖。为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维护广大职工群众文化权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了重要平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11:0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