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安顺市消防支队“三严三实”专项整顿教育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铁面问责治“不为”;公车“刹车”一脚踩到底;瀑布旅游季节“不见军”;机关部门办事效率明显提升;执法服务窗口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贵州安顺市消防支队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执纪督导、健全制度保障4项措施,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该支队党委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三严三实”教育整顿的原则,突出整顿思想、整顿用人、整顿组织、整顿纪律4项重点内容,紧盯动员学习、对照查摆、清理整治、督查执纪4个关键环节,明确主体责任,“菜单式”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进度,层层传递压力,确保专题教育整顿活动高质高效。

  该支队分别成立军政主官牵头、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办公室,全面推进财务、审计、干部、兵员、办公用房、干部住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八项清理”,逐项清理、逐人过关,令行禁止、立行立改,切实纠治部队长期存在的问题积弊。目前,支队机关已对机关办公楼超标办公室进行了隔断、改造处理,统一设置标牌;对机关全体官兵逐一建立了军人住房档案,公示了支队机关副团职以上干部的住房情况,官兵均无异议;100%完善了支队队机关车辆档案,对超标的5辆车集中封存。各大、中队对超标的办公用房和公寓住房采取腾退、隔断、改造、集中办公等方式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完善补齐了车辆文件手续。支队纪委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置投诉信箱、公示清理标准和任务落实情况等措施,采取听取情况汇报、组织问卷调查、开展座谈交流、核查资料数据、现场抽查核验等方式,全程监督指导教育整顿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时限进行彻底整改,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事、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教育整顿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该支队党委始终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在广泛调研和集体讨论的基础上,新修订了7项制度。今年以来,在重大经费开支、物资采购、基建工程、人事任免、调整等方面,支队党委和机关领导干部不折不扣地执行新修订的工作制度,获得广大官兵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11:21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