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青田县国税局:强化“六种意识”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青田县国税局坚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严实结合、融为一体,把“三严三实”的要求日常化、具体化、常态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强化“六种意识”,做到开展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强化目标意识。该局创造性地提出建设侨乡特色国税文化和提炼践行“尊法崇税乐业;厚博学思进”的核心价值理念,作为共同愿景建设,要求牢固树立目标意识,树立不达目标绝不放弃的恒劲。紧盯住全年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地去狠抓落实,不从客观上找“上不去”的理由,多从主观上查找认识是否到位、工作是否有力、方法是否对头,形成“要结果不要理由”的落实之风。

  二是强化争先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会总是稍纵即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该局在文明创建、侨乡特色国税文化建设、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设税收现代化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面前,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创先进位的决心,转变思路、树立信心,用干在实处来争取走在前列,通过实现新突破提升站位,充分发挥出后发优势,开辟出新天地,以争得荣誉、赢得形象、获得地位。

  三是强化学习意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该局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要有勤于学习、勇于钻研的“钻劲”,切不可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要拓宽学习广度,不拘泥于形式和渠道,不仅要从书本、文件中吸取营养,也要从实践中汲取精华。要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专题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计划安排与重点工作、主要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完成重点工作上来。

  四是强化实干意识。事业成败,关键是实干,根本靠实干。该局要求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参与到“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活动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务求“集体干出成效、部门干出特色;个体干出模样,整体干出水平”,以专题教育新成果、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来凝聚正能量,推动“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五是强化创新意识。该局要求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在理念创新上下功夫,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组织创新上下功夫,在方法创新上下功夫,在能力创新上下功夫,在文化创新上下功夫。要有奋发进取、不畏艰难的闯劲,多讲奉献、少讲索取,多流汗水,少发牢骚,多聚正能量,不说泄气话,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实现自强,以勇往直前的豪气,以激情磅礴的朝气,以敢做、敢为、敢当的闯劲,去创造灿烂辉煌的未来。

  六是强化廉洁意识。“廉以立身、俭以养德”,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该局教育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党中央反腐的决心,且不要以侥幸心理或者事不关已的冷漠态度看待正风肃纪工作。自觉强化廉洁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作风,解决庸懒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时时处处自警自省自励自律,绷紧廉政这根弦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16:28 来源:浙江省青田县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