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第二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党组中心组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以中央、自治区、伊犁州、税务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第二个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海敏和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军分别做了题为《牢记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的集中发言,其他与会的党组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通过分析反面典型案件,结合和新疆工作和税收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生命线,是党带领人民发展事业的保证,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特别是新疆,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做台上台下“两面人”,不做是非面前的“老好人”;必须坚决的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勇于挺身而出。

  与会人员通过列举讨论伊犁州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阿某,在赴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发表违反民族团结的言论;克州负责朝觐管理的领导干部,违反国家朝觐管理的规定,圈钱交易,违反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案件。大家一致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强化理想信念,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党规、党纪,以讲话精神为标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晓规矩,敬畏规矩。二要强化党性修养,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风浪考验面前立场坚定。三要增强敬畏意识,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时刻牢记法纪观念、纪律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有所顾忌、“行”不忘法纪。四要增强规矩意识,把严格遵守党章和国法放在首要位置,把遵守政治纪律放在重要位置,做事讲规矩,工作守纪律,知荣辱、明是非,做讲政治上的明白人。五要坚持常抓教育,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小木鱼经常敲”,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纪律意识,固牢思想道德防线。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18:22 来源: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党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